杭州健康大讲堂 | 健康亚运 科技赋能

       5月6日下午,杭州健康大讲堂暨第十届西湖论“健”分论坛活动在青科汇召开,围绕科技如何赋能健康这一主题,各领域专家站在不同的行业视角,从学术、公益和服务三个层面,与听众分享了健康知识传播的工作经验以及健康管理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发展,探讨了公益途径如何促进国民健康管理理念的认知和提升。

学术支持




       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海鸥教授,以《用心科普、传递健康》为题,提出如何从广义上开展多种类别的科普形式,撰写通俗易懂的科普文章,以引导科技向善、精确帮扶对象;迈迪科朱政博士介绍了基因检测技术如何助力精准健康管理,与市一医院郑松主任的《肿瘤的靶向和免疫精准治疗》相呼应,两者都提到了基因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讯飞智能李心副总谈到了智慧医疗领域的技术和系统应用,尤其是未来医学AI在医疗场景中的智慧应用。




公益助力




       老爸评测创始人魏文锋从新媒体角度切入,介绍了如何高效使用短视频进行健康传播,一句“让科学没有距离感”赢得共鸣;锦江公益吴悦秘书长分享了«锦康中国»公益项目的探索与实践;市一医院王莹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市卫生健康创新与转化中心如何实现医企融合,为医疗机构和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完善的临床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服务,打通临床研究和生物医药产业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保障

       信义知识产权万里辉总经理提出高科技企业在不断技术创新的同时,更需要专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服务团队;朱义总经理介绍了产业园区为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企业注册、临床前研究等提供的各种平台和服务,详细阐述了医药健康领域创新企业孵化的相关政策和基本条件。





       不同于以往的讲座,本次讲堂以论坛的互动方式,线下线上结合,气氛活跃、讨论热烈,直播观看达万余人次。(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