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 “科技守护 健康同行”科技工作者健康关爱活动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办


       5月12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与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联合承办的“科技守护 健康同行”科技工作者健康关爱活动在市科技交流馆二楼青科汇启动。30位杰出科技工作者及优秀科创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健康检测由杭州迈迪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开展肿瘤16项风险检测及叶酸检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博士后、国家卫健委认证遗传咨询师、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生命健康专委会副主任朱政老师以“基因检测在疾病精准防治中的应用”为主题,从基因与疾病风险、基因检测技术助力疾病防治、如何解读和理解基因检测报告等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因检测技术在健康管理中的实际应用,以生动的例子阐释了检测指标对于个人健康维护的重要意义,耐心解答了与会科技工作者提出的问题。专业检测人员为在场的每位科技工作者都提供了检测样本提取服务。






       “平时工作太忙了,有这样一个机会听健康科普讲座真的特别好。”“今天的活动让我觉得科协真是我们科技工作者的家。”“关于怎么解读报告这块老师讲得很专业,内容很详实,收到报告后我应该自己就能看懂了。”在场的科技工作者纷纷给活动主办方点赞。

       本次活动是为庆祝第六个“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杭州市科协为科技工作者送上的一份健康礼物,以此表达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期望能为守护科技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尽一份力,使科技工作者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的体魄更好地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于20161125日设立,时间为每年530日,是属于科技工作者的节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今年的主题是“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