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的机遇与挑战——第五届浙江省可持续发展目标德语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12月23日,“双碳”的机遇与挑战——第五届浙江省可持续发展目标德语风采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来自浙江大学的孙盛洲同学和来自金华市外国语学校的张雨乐、王雷、郭添翼同学分别获成人组和青少年组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杭州专业区域中心(RCE Hangzhou)、杭州市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浙江省科协资源环境学会联合体、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杭州西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自9月起共进行了四场线下、一场线上的海选活动。参赛选手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深圳等22个省市,既有英国伦敦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和青年学者,也有来自英特外国语、绿城育华、越秀外国语、金华外国语等学校的青少年,最终入围58位选手、组成20支队伍参加决赛。受疫情影响,决赛以视频录播、线上评审等形式进行。

       由RCE Hangzhou 副主任、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首席代表DominikSprenger 先生、浙江大学德国文化研究所所长李媛教授等老师组成的评委团,从内容、表现、发音、完成度等各方面对所有决赛作品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认为本届参赛选手具备较强的德语实力和主题理解能力,能用非母语流利地表达观点和演情景剧,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风采。







       

       今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落实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并明确了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要求。德国是全球最积极实施能源转型的国家之一,早在1990年前就实现了碳达峰。根据德联邦经济与能源部的数据显示,德国年度温室气体排放从19902020年减少了约41%,对中国实施“双碳”战略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两国在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生态圈建设等问题上有很大的可交流空间,






       语言是沟通的基石,是对外科技交流的重要元素,培养科学研究能力、外语使用能力双优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帮助他们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创造语言使用环境、为他们提供跨领域跨区域的交流平台,也是杭州市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