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青科协邀请专家到淳安举行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淳安县临岐镇是“浙江省山茱萸之乡”,中药材产业作为临岐的主导产业,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尤其是覆盆子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正在建设中的临岐中药材市场是临岐中药材产业今后发展的主要平台。

12月15日,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特邀丽水市林科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刘跃钧到临岐镇,为中药材种植大户、收购商、镇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就中药材——多花黄精的栽培种植技术进行专门培训。刘教授是浙江省知名中药材种植专家,长期从事黄精等道地药材的研究。首先,刘教授从中药材黄精的药理、药用价值以及目前的市场现状、如何培育等方面知识做了详细解说;接着,着重介绍了多花黄精技术创新、专利发明、产品研发、地方标准等平台创建,并对临岐镇发展黄精产业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最后,还就当地除黄精外其它中药材种植、开发、生产到市场销售的产业链发展等进行了分析。刘教授还到现场勘查了地形地貌、水土环境,帮助药农选择适合黄精种植生长的林相和地块。

多花黄精已被临岐镇定位为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农产品加工业的中药材主要推广栽培品种,近年拟推广种植300亩以上,杭州青科协助力淳安协调创新服务站作为栽培种植技术支撑单位,将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信息优势,开展技术指导与科技服务,探索中药材助推农业转型,力促农民增收。(俞梁)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