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医药文化 推动中欧文化交流互鉴

       日前,中欧民间中医药技术推广交流活动在杭顺利举办。杭州市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杭州市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龙沙国际交流协会和欧洲健康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国内外专家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欧洲健康中华区执行总经理徐剑飞先生和金丝路集团董事长、UVANT 基金轮值主席、龙沙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肖健先生分别介绍了欧洲健康医学中心的发展历程,欧洲健康医学中心集团骨科专家、罗马一大医学院骨科专业教授、教皇方济各高级健康顾问Giuseppe Morabito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工作经历。


 

       杭州市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会长、杭州市基层名中医、市级非遗传人陈志道介绍了杭州市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的概况。作为杭州市中医药历史上首个,也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首个由民间中医药工作者创办的社团组织,促进会现已承办各类政府委托服务20余项,中医药大讲堂等品牌活动30余场,累计服务企业100多家,受益人群2万余人。陈会长介绍了部分治病配方样本,回答了Giuseppe Morabito教授关于中医治疗肿瘤的疗效问题,并向其介绍了中医预防肿瘤及治未病的经验。随后陈会长与Giuseppe Morabito教授分别用中医与西医的手法为彼此做了身体诊察。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增强民族自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此次中欧民间中医药技术推广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树立科学、客观、全面的中医文化自信的基础上,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推动中西医交流合作。未来,服务中心将继续助力国际民间中医药交流与发展,推动中医与西医相互融合、创新协作,为大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