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盛典,百桥风采”——古桥摄影美术作品展

       中国古桥是中国古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古桥文化具有其鲜明特征、特定内容及表现形式,显现的文化内涵和审美功能又超越了物体本身的实用价值功能。古桥充分反映了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科技水平、工艺成就和匠心精神;反映了时代变迁、地理通达、地域兴衰和人文事件;反映了地域文化、民风民俗、宗教信仰和环境变化;反映了人类精神世界、行为操守、生存欲望和对真善美的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对待古建筑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要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保留文化记忆。谆谆教导,指引我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好各类历史文物和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于1110日上午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隆重开幕的百年盛典,百桥风采——古桥摄影美术作品展,以油画、摄影、展板、多媒体等方式展现我国壮丽河山和秀美古桥以及中国古桥在建设过程中展现的科学技术,宣传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与大自然奋斗的无畏精神。






       此次展览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主办,江南古桥文化研究会、恒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1212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杨鹏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