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农学会
   杭州市农学会是由杭州市农业科技(含教育、推广、管理)工作者和市级农业科技团体,单位自愿联合组成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利益,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方向,坚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与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以促进杭州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为中心,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实施科教兴农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提高国民科技素质,为“三农”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本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杭州市科协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杭州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
   本会的业务范围是:组织会员学习、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组织农业综合学科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活动;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开展农业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
接受有关部门的委托,组织会员开展农业发展战略、规划的决策咨询和技术咨询;开展农业科技服务与技术开发,提供产供销中介信息服务;组织专题参观学习和考察;编辑出版学术、科技刊物,评选推荐优秀论文,表彰在学会工作中成绩卓著的先进团体与个人会员;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合理要求,关心会员的技术进步,向有关部门举荐人才。
    学会近几年主要活动:2005年11月3日,由本会牵头组织14个农口学会联合在杭举办了“绿色消费引导绿色生产,建设高效生态农业”为主题的学术年会。2006年9月24日,学会召开了“杭州市农学会2006年年会暨新农村建设学术报告会”。2008年10月10日举办以“农业品牌、食品安全与农业标准化论坛”为主题的第三届学术年会农业分会场。举行农业专题调研活动;围绕破解三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杭州都市农业园区建设中的科技依托”、“来自新农村建设中的农民科技需求”、“构建新型农技推广体系,实施责任农技推广制度”、“杭州市农业标准化现状与对策设想”等专题调查研究工作。2009年5月14日,举办杭州市“低碳经济与现代农业发展论坛”。2003年至2010年间,农学会共组织开展全市性大型送科技下乡活动46次。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