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农业机械工程学会
    本学会于1983年5月成立,是全市农机行业科技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业性地方社团组织。学会历届理事长由陈玉娟、姚 宾、陈品南等同志先后担任,现有会员300多人,6个学术专业委员会,21个团体会员。学会的业务主管部门是杭州市科协。
    学会的宗旨是团结组织科技工作者,实施科教兴农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农机科技繁荣发展,促进农机人才成长提高,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农村经济作出贡献。
    学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是开展农机学术交流,组织重点课题的探讨和考察;普及科技知识,开展继续教育,提高农机科技水平;接受有关部门委托开展技术、决策咨询,发布技术开发、产品信息;评审、奖励优秀学术论文和科普作品,发现和推荐优秀科技人才;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开展会员服务活动。
近几年,学会多次举办全市性农机学术交流活动,大力开展农机化调查研究,组织专家编写科普书籍,开办多期农机技术培训班,组织优秀科技工作者外出考察,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下基层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的咨询等。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