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期女科技工作者俱乐部活动——古琴体验

       6月27日,为进一步培养女科技工作者对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女科技工作者的精神生活,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在杭州太音琴社举办了2019年第2期女科技工作者俱乐部活动——古琴体验,来自杭州市气象学会、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市能源学会、长江实验小学、杭州机械设计研究所等各学会、学校、科研院所的30余位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杭州太音琴社古琴演琴师潘晓桐老师为女科技工作者授课。潘老师出身音乐世家,自幼随父学习二胡、笛子,曾随广东岭南派著名演奏家张婧学习古筝,她向大家介绍古琴的文化历史时,信手拈来,娓娓动人。大家以琴会友,边学习边交流,听潘老师弹古琴名曲《神人畅》,中指食指一勾一挑间,琴音铮铮,身心均得以放松。




       杭州太音琴社坐落于西湖边,采用了传统元素与东方禅意相融合的设计风格。琴室古朴典雅,期间又或有琴声悠扬委婉,为女科技工作者营造了一方精神休憩纯净之地。(吴红霞)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