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批老科学家来杭巡讲活动 顺利结束

       5月17日至24日,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技(科普)活动周期间,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一批老科学家来杭巡讲活动顺利结束,受众近万人。




       本次活动邀请了5位老科学家来杭巡讲,由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白武明带队,徐文耀、陈光南两位副团长及陈洪、潘厚任等老科学家组成。本次活动基本实现区、县(市)全覆盖,市科协与区、县(市)科协联动,分别到各乡镇街道、社区、企业、中小学等37家单位开展了39场科普报告,内容主要涵盖地球物理、航空航天、材料工艺力学、太空科技等。老科学家们的讲解声情并茂,并以丰富、逼真的动画作演示,讲述科学知识,展示科学的无穷魅力,展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别样风采。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立于1997年,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由于演讲团水平高,要求严,作风硬,在全国颇有影响力。竞相邀请这个团成员科普演讲,已成为科普界常态。杭州市科协自2006年起,已连续第13年邀请该演讲团来杭宣讲。(洪萍)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