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营销创新模式之系统性思维 ——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68讲在青科汇举办

       关于营销,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我们身处在一个巨变的年代,互联网如同游牧民族一般,驰骋在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营销策划专家开始运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成为新营销时代大互联背景之下的灵丹妙药。那么究竟什么是互联网思维?传统企业市场营销如何系统性地运用互联网思维?3月9日下午,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68讲在青科汇举行。本期讲堂以《互联网营销创新模式之系统性思维》为主题,来自浙华商学院、网赢研习社的实战网络营销专家极光老师,为创业者们分享如何用系统性思维,搭建网络营销系统。来自各行各业的近六十位青年创业者聆听了本次讲堂。



       极光老师首先分析了企业营销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认为,有的传统企业虽然有规模有品牌,但是没市场、没有优质客户;有的传统企业规模小、没实力、更没有知名度,线下根本无法与大公司竞争,只能通过网络“弯道”超车。打造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市场营销平台,是中小企业最好的营销战略。

       互联网正在倒逼传统企业转型,而转型升级是一个体系,不只是新技术、新产品这么简单,还需要战略定位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创新等等。极光老师从定位系统、推广系统、营销型网站、运营系统等五方面介绍了网络营销系统的搭建。他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告诉在座的青年创业者,怎样的网站能带来大量潜在客户以及什么是营销型网站。当网站建成后,我们该如何做好网站运营与管理,通过各种推广策略与方法,让网站获得很好的定向流量,而这时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不断地更新每个网页的内容,让网站始终保持搜索引擎较前的排名,从而稳定网站的访问量。同时要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利用各种方法与手段抓潜、追销,为客户做好相关服务,最大限度地提升转化率。在这个阶段我们要把整个运转过程系统化,当这个系统建成后,即使我们暂时不去理会这个系统,它也能自动运作,不断的获得购买订单。这才是真正能为我们带来财富的自动化赚钱机器。



       在策划、打造、管理具备自动营销、高效成交的企业营销系统方面,极光老师为在座的创业者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他说我们思考问题,一维解决不了的问题,在二维解决;二维解决不了的问题,在三维解决!我们应该永远在一个更高的维度,来思考和解决问题。讲座中,大家积极发言、碰撞思想,通过本次大众创新讲堂的学习,充分认识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给企业带来的生存危机和发展机遇,对如何突破困局有了新的思路。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