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G20 文明进社区”启动仪式暨杭州市社区 科普讲师团工作会议在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举行

        3月19日上午, “服务G20  文明进社区”启动仪式暨杭州市社区科普讲师团工作会议在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宣布“服务G20  文明进社区”活动启动。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周红介绍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市科协联合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市科协主席郑健波、市政协科协界别组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区县(市)科协分管领导、社区科普讲师团成员及社区代表参加仪式,市科协副主席姚树列主持。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首场文明礼仪知识培训。杭州市市民学校讲师、杭州市文明礼仪讲师团成员、礼仪高级教师邹亚君从仪容仪表、公共空间、交往和行车礼仪等方面对文明礼仪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后,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周红、市科协主席郑健波等领导向15个社区赠送了《迎G20峰会,做有礼杭州人》文明宣传手册。市科协副主席姚树列主持培训活动。

        启动仪式及文明礼仪培训后,紧接着召开了市科普讲师团工作会议。市科协副主席、社区科普讲师团团长张贵书做工作报告,市科协副主席许宏球主持。张贵书全面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动员社区科普团广大讲师、区县(市)科协工作人员和广大社区科普工作者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服务保障G20中心工作和社区科普工作,在涉外交往中展示科普人的风采,在推动全市培育发展新动能和提高市民科学素质中发挥作用。 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讲师团副团长兼秘书长陈仲达就文明礼仪教育进社区的有关安排和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讲师团讲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唐建军教授和朝晖街道黎园社区的王芳分别代表讲师和社区工作者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优秀讲师和2015年度优秀社区科普工作者,市科协科普部余勇平部长宣读表彰文件。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洪萍)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