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杭州市科学大讲堂第102讲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3月16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02讲将邀请李国桥教授前来作“青蒿素的历史、现状和展望”的报告,并将在讲座现场与听众进行交流。 

       李国桥,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原青蒿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知名疟疾防治专家。曾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热带医学研究所所长,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中华传染病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学会常委,国家卫生部医学科学委员会疟疾专题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特邀委员,卫生部第一、二届药品审评委员会委员和WHO疟疾临时顾问。 

        李国桥教授在青蒿素类药防治疟疾研究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1979年),国家发明三等奖(1989年),求是科技基金杰出科技成就青蒿素集体奖(1996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教委颁发的3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988-1998年)等省、部级多项奖励。主持编著《疟疾的临床研究》、《青蒿素类抗疟疾》,参与编著《中国疟疾防治与研究》、《热带医学》等著作。为表彰他带领的青蒿抗疟研究团队作出的贡献,2006年柬埔寨政府授予“莫尼沙拉潘”金质骑士勋章,2007年、2011年先后越南政府授予“为了人民健康”奖章和“友谊勋章”,2013年科摩罗政府授予他总统勋章。

    

讲座时间: 3月16日上午9点

讲座地点:延安路489号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3楼报告厅

联系人:王垚,85063827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16年3月1日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