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科普在行动 ----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01讲在西湖风景名胜区举行

      冬天是心脑血管病、中风等中老年疾病的易发多发期。中风也是我国居民第一位的死亡原因,每年11月下旬到次年的3月下旬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漫长的冬季,对体弱多病的人来讲,尤其对老年人是一个挑战。老年人怎样才能顺利度过冬季呢?16日下午,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01讲就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冬季应该注意的热点问题,邀请浙江医院老年病防治方面的著名专家陈怀红主任医师就“中风的来龙去脉,你了解吗?”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西湖风景名胜区老年电大和浙江医院共同承办,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宏球出席并讲话,杭州市文明办相关人员应邀出席讲座,并对讲座进行了全程跟踪摄像,择期在杭州电视台播放。来自西湖风景名胜区的200多名老年人聆听了报告。在讲座中,陈怀红医师依托多年在老年性疾病和精神性疾病临床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针对广大老年人关心的问题,用生动的案例和专业的语言,向现场的观众详细介绍了中风的病因、先兆、临床表现、预防和黄金治疗4.5小时及护理等问题。还给大家分析了我国预防中风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健康饮食和良好生活习惯等有效预防方法。

       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寿命越来越长。要长寿,更要健康的长寿,只有健康的长寿才是幸福的长寿。与会听众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讲座对他们的帮助非常大,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聆听此类讲座。 (洪萍)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