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奇花异草”科普展亮相市科技交流馆

    6月11日,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植物园联合举办的“大千世界奇花异草” 科普展在市科技交流馆开展。
展览包括实物、展板和视频三部分,选取日常较为少见的奇异花草,用丰富多彩的图文和缤纷多姿的实物为观众营造了一个神奇的植物世界。几十组由草帽、喷雾器、鱼缸、枯木等园林废弃物制作的花器,种上了血叶苋、千叶蓍、雪顶金雀等,惆红怅紫,艳若彩云;雪叶菊、紫玉谷、朱槿等草花,花团锦簇,形成别具一格的奇异微景观,颇具艺术性,还体现了低碳环保的元素。100块展板用图片介绍了近百种奇异花草,有不会飞的鹦鹉——泰国鹦鹉花,我是可爱小米奇——米老鼠树花,绿叶上的“美猴王”——猴面花,美食的诱惑——黄虾花,狡猾的小蜜蜂——蜜蜂兰等多种既新奇又富含科普知识的植物。展览配以与奇花异草相关的视频,以直观的形式引导观众在欣赏美丽花草的同时学习相关的植物知识,做到了趣味性与知识性的融合。
    此次展览激发了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浓厚兴趣,也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学习自然科普知识的机会。展览将于6月30日结束。(俞梁)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