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学大讲堂第91讲——突发事件与自救逃生

    4月24日,杭州科学大讲堂第91讲在浙江警察学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是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和浙江警察学院共同承办。本次大讲堂邀请了中国国际应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高飞老师作“突发事件与自救逃生”的科普报告。
    首先,高飞秘书长介绍了突发事件的概念,以及突发事件的分类情况,并指出在自然灾害面前,每一位都是无助的人。其次,高秘书长以实际的案例给大家介绍了台风、暴雨、地震和城市火灾四个主要灾种的科普知识以及相关逃生知识。然后,他给大家展示了一些当代国际先进的应急救援科技及装备,包括无人机、水陆两栖船、智能升降机器人等等。最后,高老师简要地介绍了国际应急装备中心,并欢迎在座的听众去中心参观,交流。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出席了本次讲座,并在讲座之后与高飞秘书长交流。他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应急科普宣传非常重要。应急科普有利于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杭州市科协在市委领导下,正在努力推进公众科学素养的提升工作。(王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