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之夜”——相聚科技馆 走进短视频

       芳菲四月春意浓,科技人才喜相逢,学习提质正当时。4月12日晚,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三楼多功能厅灯火通明,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青科之夜”活动又拉开了帷幕,四十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相聚在此,交流学习,赋能科创。



       本次活动以“短视频剪辑”为主要内容,邀请国内知名媒体记者钟常宇担任主讲。钟老师擅长纪录片、短视频拍摄剪辑,他的作品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第九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巨量引擎短视频大赛等活动中屡获殊荣。


 

       培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台上,钟老师从素材的基本处理方法开始,引入视频画面的美化、设置、剪映素材库的具体应用等知识;台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听得聚精会神,一番实际操作以后,个个都化身成了“好奇宝宝”,各种提问不绝于耳,“哇,还能这样”、“哦,原来如此”的惊叹此起彼伏。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又加时了半个小时,学员们仍意犹未尽,却只能不舍地结束今日课程。大家表示,回去后会消化吸收练习今天课上汲取的知识,期待下周五的再相聚再学习再交流。


      
       创造是青春的标志,创新是青年的灵魂。现如今,短视频作为当代社交媒体的“宠儿”,拥有大批量用户群。青年科技工作者们也将紧跟潮流,学习、利用好视频剪辑这一利器,创作出优质科技类短视频,高效传播科技创新成果、扩大科普受众群。“青科之夜”活动将以准确把握青年科技人才发展需求为目标,致力于为青年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挑大梁”、“当主角”提供持续助力。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