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杭州市首个县市级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和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重要精神,团结、引领女科技工作者发挥巾帼智慧,突显女科技工作者在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中的重要角色和贡献,3月22日,建德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乡村梦想家——科技有‘她’遇建未来”主题活动在莲花镇九仙石斛基地举行。会议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浙江省药理学会共同指导,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委会、浙江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建德市委人才办、建德市妇女联合会、建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韩喜球,浙江省女科协副秘书长、杭州女科协副会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陈素红,杭州女科协副会长、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消化病院院长张筱凤,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杭州市人防事务综合保障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薛艳萍,杭州市农科院正高级农艺师傅鸿妃等受邀出席大会。建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建德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等莅临大会。



 

       王菊红副主席和郑泽挥部长分别为建德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致辞。会议选举产生了建德女科协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杭州女科协陈素红副会长被聘为第一届名誉会长,建德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当选为第一届会长。杭州女科协会长韩喜球与建德女科协会长钱晓华共同为“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建德科技驿站”揭牌。



 

       韩喜球代表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对建德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了三点建议。在乡村梦想家—科技有“她”遇建未来环节作了《亲历全国两会》的专题报告,详细传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精神,全面介绍自己的履职情况与参会体会。韩会长在两会上提的建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中国新闻网的“两会声音”专题《中国大洋科考首位女首席科学家:加强自主创新,助力海洋强国》一文,截至2024-3-10阅读量高达72.9万次。她在此次传达会上还分享了“新质生产力”“未来产业”“美丽中国先行区”“高效办成一件事”等两会热词和自己的理解,并勉励与会代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实际行动,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王菊红副主席、陈素红副会长、傅鸿妃科技特派员在科学茶吧“女性成长与科学担当”主题进行了交流,从女性科技工作与管理者的角度,分享了在各自科研领域从无到有、逐步取得成果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女科技工作者们的坚韧意志和勇于面对挑战的决心。

       陈素红副会长作了《铁皮石斛核心功效*科学内涵*资源开发》的主旨演讲。现场还发布了女科技工作者活动倡议书,体现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立足本土、服务乡村、引领创新的坚定决心,以期通过搭建科技交流和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凝聚了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浙江省药理学会以及建德市人才办、妇联、科协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标志着杭州市首个县市级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诞生,是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响应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中的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以科技巾帼力量践行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中“两个先行”的重要体现。



供稿: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