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海洋科普活动顺利举办

       6月5日至6日,“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海洋科普活动在海洋二所顺利举办。活动设12大打卡点,包含科普报告、小球大世界、仪器展示讲解、VR互动体验、实验展示等环节,讲解员队伍均由一线海洋科学家组成,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海洋研究的相关工作,两天共有近600组科技工作者家庭参与活动。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拥有5位两院院士,近20位国家级人才,全所一半以上科研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所内建有自然资源部系统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三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覆盖空中-水面-海底,还运营2条5000吨级海洋综合科考船,科研人员足迹行遍四大洋,最深到达6000米海底,真正实现“下五洋捉鳖”。海洋二所是我国极地科考的主要力量,今年即将作为首席科学家单位出征第十二次北极科学考察。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协助与海洋二所筹备和组织本次活动,实实在在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子女提供互动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动科协组织真正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青年科学家,也积极投身本次活动,为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