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0讲 讲述“营养学的故事”

       5月26日下午,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又正值全民营养周,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0讲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西湖大学人类营养与流行病学实验室负责人郑钜圣博士作“营养学的过去与未来”的科普讲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参加活动,并为郑钜圣博士颁发了鸣谢牌。




       郑钜圣博士是西湖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营养流行病学、营养遗传学等研究。




       在讲座中,郑博士从营养学的定义讲起,分别讲述了营养学的发现之旅、营养学与疾病防治、营养学的指南变更和营养学的未来等四个方面内容,并介绍了地球健康饮食这种地球和人体双重受益的全新饮食模式,倡导大家通过自身的饮食为地球和人类做贡献。整场报告信息量大、生动风趣、精彩纷呈,赢得了听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郑博士严谨细致地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与听众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本次讲座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食品营养学会联合承办。营养学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食品营养学会会员以及广大市民120多人参加了活动。(徐锡莲)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