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在嘉善县蹲点调研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640.webp.jpg

  5月19至20日,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一行在嘉善县蹲点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5月19日,何杏仁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百康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芯力微电子公司、嘉兴医脉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实验室、展示厅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引育等情况,重点询问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并鼓励企业持之以恒地专注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企业自主品牌,提高品牌知晓度,增强核心竞争力。

640.webp (2).jpg

  何杏仁一行实地调研了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中科电声研发平台及及木业家具(智能家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创新平台载体的建设情况。在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何杏仁一行走进园区展厅,通过沙盘模型和展板介绍,了解园区开发模式、管理模式,以及园区规划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在中科电声研发中心,参观了该中心的消音室与展厅,了解中科电声的主要研发方向和成果。

640.webp (3).jpg

  在木业家具综合体,何杏仁详细了解了综合体的建设过程、九大服务体系、嘉善木业企业发展史及综合体大数据平台的功能和运作。何杏仁指出嘉善木业家具(智能家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依托嘉善产业基础,不断提升综合体与当地实际的匹配度,在创新资源集聚和服务成效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运营架构和运作模式是值得全省其他地区借鉴和学习的。最后,何杏仁希望嘉善木业综合体不仅能够为嘉善本地木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更要扩大服务范围和对象,为全省木业家具企业转型提升注入新动力。

640.webp (4).jpg

  5月20日,何杏仁首先调研了嘉善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工作,了解外国人工作、居留业务的办理模式及审批流程,并与正在办证的外国人进行了亲切交流。何杏仁对“单一窗口”改变政府相关部门间的交互方式,使得各部门优惠政策信息能够整合集成,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一创新举措表示肯定,她指出各地要借鉴相关思路及经验做法,使部门间更加融合为一个整体,使全流程的创新服务成为常态。

  随后,何杏仁一行来到祥符荡科创绿谷,重点听取了祥符荡科创绿谷规划介绍及推进情况。

640.webp (6).jpg

  何杏仁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及研发团队进行座谈。何杏仁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现状、发展规划及项目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研发步伐,在进口可替代产品方面取得突破,以减少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同时希望企业能在新材料技术研发领域取得更大进展为浙江省建设新材料高地做出贡献。针对企业在科技人才培育上存在的困难,何杏仁建议用高端仪器设备吸引科技人才,用股权激励、合伙人制等的方式提升科技人才的获得感。

  调研期间,何杏仁还专门召开了座谈会,与省通信电子高新园区、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哈工大机电工程(嘉善)研究院、国创新能源研究院、高裕家居、新思考电机等创新载体、创新平台及科技企业负责人交流。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友汇报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如何支持示范区建设进行了重点汇报。

  随后,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整体介绍了嘉善在推进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嘉善县“3+3”产业布局、创新资源集聚及创新生态营造方面等情况。

640.webp (9).jpg

  何杏仁对我市今年以来的科技创新工作和示范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示范区嘉善片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好、信心足;推进示范区建设标准高、速度快;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大、提升快。尤其是在高企培育、创新服务、创新改革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何杏仁表示,提升示范区科创水平是省科技工作的使命所在,支持示范区建设是省科技工作的职责所在,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示范区建设。何杏仁希望,科技系统要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示范”,成为“重要窗口”就必须抓创新的理念,保持科技创新的定力,凝聚全社会创新的合力;坚持点面结合、长短结合,既要深化科创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也要在重点领域做出标志性成果;要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抓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全力补短板、扬优势。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