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创新工作连续两年获国务院“点赞”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袁玲玲)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通报表扬,并采取30项相应奖励措施予以激励支持。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通报中,浙江省本级共获5项表扬激励,其中科技创新占了2项,这是浙江省科技创新工作连续两年同时收获2项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也是全国首个连续两年同时获两项科技创新督查激励的省份。

  通报显示,浙江省科技创新工作分别入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地方”和“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的地方”。

  在奖励支持方面,通报明确指出今年将优先支持浙江省内1家符合条件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扩区或调整区位,优先支持浙江省内1家符合条件且发展基础较好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同时还将加大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对浙江的倾斜支持力度。

  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有力引领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第5位、综合科技进步水平居第6位、企业创新能力居第3位,创新实力稳居第一方阵。

  今年,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尖峰计划”“尖兵计划”“领雁计划”“领航计划”四大科技攻关计划,旨在提升科技原始创新能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同时将加快建设“互联网+” 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谋划建设新材料科创高地,并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