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协持续推进“双千”行动 海智专家以科技赋能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12181506.jpg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王滢 张雁)3月以来,为进一步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杭州市科协启动“战疫情、促发展,千名专家进千企”专项行动。今天上午,在杭州市科协和江干区科协的共同组织下,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浙江中科领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金星走进江干区科技企业知轮(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做技术指导。

  知轮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为商用车辆驾驶者提供出行支持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在江干区科协“双千”行动前期走访中,企业明确提出了专家需求,希望邀请金星到企业做技术指导交流。杭州市科协收到此需求后,由市科协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周密带队赴钱塘新区走访浙江中科领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并邀请金星赴知轮科技进行指导有关事项,金星表示非常乐意助力市科协“双千”行动,帮助企业技术攻关,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512181513.jpg

  本次对接会上,金星认真听取了企业技术人员所提出的问题,双方围绕有关适用于轮胎内部工作芯片的电路集成设计及开发;TPMS芯片及其电池在轮胎硫化过程中,承受145℃的高温2小时,融入到轮胎内部技术;轮胎内置植入芯片,实现轮胎花纹检测和载荷测量技术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

  据了解,金星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智专家”,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中科领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创始人,其始终致力于做拥有自主产权的中国汽车芯片,由其创立的浙江中科领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车用组合液晶仪表和全液晶仪表为主要方向,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为汽车整车企业配套组合液晶仪表和全液晶仪表等高科技产品。

  本次金星与知轮科技的合作,是杭州市科协“双千”行动的典型案例之一。“战疫情、促发展,千名专家进千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杭州市科协一手抓科技智库建设,半个月时间即征集了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专家1037人;一手抓企业需求清单,向杭州市域企业广泛征集科技需求。截至目前,已经181项需求正式列入《在杭企事业单位科技需求清单》。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