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91讲的通知

       量子物理学是当代科学的两大支柱学科之一,它与中国文化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呢?为了让广大科技工作者了解量子物理学的发展史,体会量子物理学的哲学内涵,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注入文化自信的精神力量,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91讲,将邀请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亓洪兴研究员作题为“从量子物理学的发展回望中国文化”的线上直播讲座,欢迎大家积极收看收听!



       亓洪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2004年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我国红外遥感技术专家薛永祺院士。博士毕业后留所一直从事一线科研工作至2020年10月,此后调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参与学校筹建工作。科研期间先后参与、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主要包括:月球探测激光诱导等离子体光谱探测技术研究、机载天然气管道泄露监测红外激光雷达研究、国家大科学工程航空遥感系统推帚式高光谱成像仪研究、高分辨率无人机红外相机研究等。曾担任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电子科学与技术创新实践工作站)副站长,长期牵头开展青少年科创课题指导工作,被授予优秀科普导师称号。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2日(周四)下午2:30
       活动地点:线上直播
       活动费用:免费

       参与方式:扫下方二维码


 
       联系方式:洪 萍    85066925       徐锡莲   85064873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23年1月6日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