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学会党建质效——杭州市科协举办学会党建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社团专兼职党建干部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加快培养和锻造一支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学会党建干部队伍,9月13日至14日,杭州市科协在“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省安吉县召开学会党建工作培训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鲁玉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观林出席会议。培训会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主任蒋晓斌主持,市科协相关部室、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党建工作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鲁玉安书记作开班动员,他强调了学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当前学会仍存在组织架构不够健全、工作机制不够完善、责任分工不够明确、展示度不够高等问题,希望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加强联系,提高展示度,引领学会在学思想、强党性中,重实践、建新功。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郑荣胜作题为《循迹溯源,从浙江足迹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郑主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走过的足迹,循迹溯源,从“民呼我为”到“坚持人民至上”,从“传承优秀文化”到“两个结合”,从“八八战略”到“六个坚持”,从“党的先进性教育”到“全面从严治党”,为学会党建工作者们上了一堂饱含深情、韵味独特的党课。他希望学会干部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地印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促进发展,把科协工作、学会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得更好,为杭州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做出贡献。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曾欣华调研员为学会干部们作了《社会团体规范化建设辅导》,详细讲解了学会管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观林,杭州市科协学会管理部部长余勇平介绍了现阶段科协学会工作的内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





    

       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杭州市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等学会分别就学会党建、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术平台搭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学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及做法。与会人员还围绕一流学会建设、学术引领能力提升、科普工作等内容开展交流,既谈了经验做法,也提出了问题困难,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厚植了推动今后学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基础。


 
 
  

 






       本次培训还前往浙江省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浙江“两弹一星”事迹馆参观,学习建国初期“两弹一星”元勋们以“热爱祖国、自力更生、大力协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杭州市科协将继续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工作始终,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主动地投入到三个“一号工程”,在服务两个“先行”中体现科协担当、学会担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杭州篇章护航添彩,为杭州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做出更大贡献。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