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茶文化到茶养生,杭州科学大讲堂带你了解茶产业助力共富

       人间四月,茶香满溢。谷雨是采茶喝茶最好的时节,饮一杯“谷雨茶”,更是寄寓了人们对安心益气轻身不老的向往。为了更好地传播茶文化、助力茶科技,推动茶产业现代化发展,4月20日(谷雨日)下午,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95讲邀请到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仲灿作题为“茶文化、茶产业与茶养生”的科普讲座。讲座由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出席,并为张仲灿副会长颁发大讲堂铭谢牌。市科协干部职工、茶文化爱好者及科技工作者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茶产业大有前途。下一步,要打出自己的品牌,把茶产业做大做强”“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近年来多次就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大文章作出了重要指示。



       讲座中,张仲灿副会长从茶文化茶产业发展的时代背景讲起,详细介绍了我国茶的起源与茶文化之演变,充分展现了我国茶文化茶产业历史悠久,底蕴丰厚。他从中国茶产地的分布、六大茶类及制茶工艺、中国十大名茶与茶品牌发展格局和世界茶产业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对当代茶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作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和讲解,既专业深刻,又通俗易懂。



       张仲灿副会长从茶的成份引入,解读茶的科学养生方法。他指出要按不同体质、不同季节、不同时间科学饮茶与养生保健,提出了“三六”管理的茶文化推广理念和“茶寿”的美好愿景。他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茶、了解茶,因茶受益,让茶辅助推动人们创造更美好健康的人生。





       整个讲座内涵丰富,语言生动。互动环节,听众们纷纷提问,张会长作了细致而专业的解答。在场的听众表示深受启迪,受益匪浅,今后要做好茶文化的传播者、茶科技的助力者、茶产业的促进者,加快推进“三茶”融合发展新格局,共同擦亮“茶为国饮、杭为茶都”的金名片。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