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96讲 筑汽车强国梦,解析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为了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前沿技术和未来趋势有更深刻的理解,推动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坚定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信心和决心,4月27日下午,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96讲邀请到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杨爱喜研究员作题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趋解析”的科普讲座。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出席并为杨研究员颁发大讲堂铭谢牌。




       杨爱喜是正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标准评估专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现任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浙江大学兼任研究员,杭职院研究员。


       讲座中,杨研究员从汽车产业发展历史讲起,详细介绍了我国汽车产业的演变进程,充分展现了我国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的崛起。他从汽车发展文化及概念、产业发展现状、技术路线体系以及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对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进行解析,既专业深刻,又通俗易懂。

       他分析,通过技术发展趋势、产品发展趋势、生产工艺发展趋势、市场发展趋势以及产业链和供应链发展趋势给出了智能网联汽车“未来的路”,那就是新能源汽车仍然需要在产业政策、配套设施建设上“稳链、强链、补链”。

       他强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未来交通出行的重要方向,也是数字经济转型的重要领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芯片国产化“稳链”,全力落实“自主可控”;推动自主创新“强链”,自主掌握“三电”和智能网联核心技术;推动投资布局“补链”,多投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项目,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和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联合承办。智能网联汽车相关学会会员及年轻科技工作者120余人参加活动。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