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协举办女科学家主题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致敬她力量 奋楫新征程”女科学家主题展37日举行开展仪式。活动现场展览138位女科学家的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示女性的非凡力量。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更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杭州市科协精心打造了一批科技女性的专属服务项目,由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杭州女科协协。除了女科学家主题展,还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张菊芳,衣邦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方琴等科技工作者及高级花艺师前来科技交流馆进行美容、礼仪咨询和花艺辅导,让科技女性感受别样的节日氛围。



 

       一直以来,杭州市科协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关心关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回应女科技工作者的需求,引领女科技工作者主动作为、拼搏奋斗,为建设科技强市贡献智慧力量。去年推动成立的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已成为团结引领服务在杭女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载体。积极培育、举荐、宣传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其中5位女科技工作者跻身杭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十佳和提名奖。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表示,致敬她力量 奋楫新征程女科学家主题展,以致敬科技杰出女性的方式,欢度属于女性的节日。此次举办的致敬她力量奋楫新征程女科学家主题展,目的是将杰出女科学家的卓越贡献和典型事迹广泛传播,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践行到底,为女性科技人才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氛围。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女性科技人才更多支持,不断壮大“她”队伍,发挥“她”力量,展示“她”风采,宣扬“她”榜样。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四个面向”的主战场,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杭州城市范例新征程上彰显担当,书写属于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亮丽新篇章。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