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建 | 杭州市能源学会在市科技交流馆 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提升学会党组织在绿色低碳发展与节能环保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学会党员干部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2023年2月17日下午,在中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联合支部的指导下,中共杭州市能源学会党的工作小组在市科技交流馆召开2023年杭州市能源学会党建工作会。学会理事长李晓东、秘书长胡亚才、原学会理事长沈锦林、浙江大学化机学院贺世正教授、浙江大学原化材学院党委书记吴星义、浙江省生态环境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秘书长胡芬、副秘书长丁峰以及学会年轻党员代表共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鲍国庆主持。



       首先,特邀代表吴星义书记以《以一大到二十大,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在上海、嘉兴南湖召开一大,确定以中国共产党为党名,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的光辉时刻,以及党的各次代表大会的盛况,缅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不懈奋斗的历程。

       随后,原学会理事长沈锦林回顾总结了学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学会立足重点能源领域与节能环保产业,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新能源、储能技术、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等研究方向,实施开展了多项科技创新、科普宣传、人才培训等工作,他鼓励年轻党员同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为国家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接着,与会人员在二楼党建驿站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资料及省市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会党小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新能源、新发展理念,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战略,推动能源安全与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与拓宽学会发展的新思路;学会党员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二十大学习中,要充分发扬科技工作者所掌握的科技成果与技术能力,推动学会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引领作用;要积极推进学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科技创新作用,按照碳达峰碳中和“1+N”的政策体系,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调动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特色优势,鼓励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脚踏实地、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与创新。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智汇华夏、科创未来——非凡十年科技创新成就展》,感受领略中国近十年在科技创新上的辉煌成就。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