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华夏科创未来——非凡十年科技创新成就展” 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办

       十载春华秋实,镌刻非凡印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迈出坚实步伐。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



       日前,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智汇华夏科创未来——非凡十年科技创新成就展”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开展。展览紧扣“科创”主题,由“航空航天筑梦星河”、“能源革命服务双碳”、“生命科技 健康中国”、“数字信息强国引擎”等四大板块构成,通过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方式,展现了中国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非凡历程以及十年来我国在航空、低碳、生物、数字科技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同时以实物(模型)展示了中国载人空间站、火星地貌、祝融号火星车、光伏发电流程、C919飞机等最新科技成果,通过VR技术,让广大参观者体验火箭发射等全过程。






       展望未来,全面推进三大战略,系统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是党领导下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的重任。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谋新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视频、一幅幅图片,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引发了科技工作者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科技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