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科协承办“科技•健康•创新—她力量”高峰论坛

       11月14日,“科技·健康·创新—她力量”高峰论坛在德清县举办。本次活动作为长三角巾帼科技创新浙江行暨浙江省首届巾帼科技创新周分会场活动,由浙江工业大学妇联和工会、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巾帼教授团、杭州女科协承办,围绕科技创新、海洋科考、医药健康、数字化智造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活动共吸引了浙江工业大学女教授、女干部,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等相关科研工作者近90人参加。



       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执行副会长、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爱芹,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浙江工业大学妇联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美玉分别致辞。王菊红介绍了杭州市科协在团结凝聚科技她力量方面的工作以及杭州女科协的情况,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关心支持女性科技工作者,并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术报告环节共有5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杭州女科协会长、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韩喜球则通过录屏方式,作了题为“走向深蓝,探寻海底的奥秘”的报告,杭州女科协副会长、浙江工业大学二级研究员陈素红作了题为“铁皮石斛·核心功效·科学内涵”的报告。



       下午,“智汇巾帼 科创未来”圆桌论坛由陈素红主持。论坛中共有5位嘉宾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及科技管理的心得,围绕如何看待女性力量展开热烈研讨,引导更多女性从事科学技术工作,鼓励女性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在重要科技创新领域中发光发热。(杭州女科协)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