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服务|2022年杭州市口腔诊疗机构院感防控规范化管理培训在市科技交流馆圆满举办

       7月21日,由杭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主办、市民营口腔医疗协会承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协办的“2022年杭州市口腔诊疗机构院感防控规范化管理培训”在市科技交流馆举办。来自杭州各大民营机构的近120名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认真学习口腔诊疗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




       杭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陈育庆队长介绍了依法执业对民营口腔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重要性,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大的要求和期望。指出协会应大力发挥好行业自律的特色,在民营口腔机构的信用评价、培训等方面能协助卫健行政部门开展工作,一起推动杭州市民营口腔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执法队传染病防治监督科陈玮科长给大家作2022年口腔诊疗机构法律法规宣贯,并结合全市口腔医疗发展实际情况对近年发生过的违规案例逐一解读,让协会会员对条例有了更充分、更真实的理解;浙一医院口腔科门诊护士长王群老师通过图片展示深入浅出地梳理了消毒供应中心的全部流程;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戴宏海科长通过医疗纠纷处理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口腔诊疗器械消毒相关内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倪晓平教授从消毒设备不达标造成的患者感染不良事件案例切入,介绍了如何降低医疗过程中的不安全设计、程序、操作及行为,详细讲解了压力蒸汽灭菌的相关知识。




       专家们的精心准备和认真讲解把各种理论知识讲得妙趣横生,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相关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到很多新的院感防控知识,今后在工作上将诚信经营,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杭州市民营口腔医疗协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