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 高标准农田数字化建设与土壤污染防治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贯彻落实《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服务山区4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数字化建设, 7月14日,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市科技合作促进会组织相关区县农业局干部、乡镇村负责人、农业领域科技工作者、种粮大户近20人赴余杭乡村开展走访调研,并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办《高标田数字化建设与土壤污染防制》研讨会。



       活动由科促会乡村振兴专委会主任徐伟主持,技术咨询专委会主任李文书教授、浙江大学国际科创中心陈颂超博士、浙江省电信政企事业部孔凌曦经理等专家参加。似火骄阳挡不住农业科技及数字化建设者们的步伐,上午专家一行参观了余杭永安稻香小镇,了解“以稻为核,多驱发展”的产业特色并重点考察了余杭永安稻香小镇数字化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


       下午,专家们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就《高标准农田数字化建设与土壤污染防治》展开交流座谈。陈钢会长介绍了科促会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工作,各位专家分别就农业数字化及数字粮田、农机应用和高标准农田保护、土壤污染防制和数字土壤制图、农业大数据分析及农业数字化建设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等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参会的各相关农业负责人对实际管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讨论。



       陈颂超博士曾在2022杭州国际科技工作者年会上分享如何用数字技术给土壤做精细“体检”,现在又将技术带进了田间地头。农业与科技携手并进,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推动产业数字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这也正是服务中心举办年会的初衷和目的,后续中心将与科促会密切合作,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农业科技的繁荣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