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 召开“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

       7月1日下午,为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学会党建工作务实有效开展,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组织召开市科协系统所属学会党建工作座谈会。杭州市心理卫生协会、杭州市护理学会、杭州市图书馆协会等19家学会应邀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鲁玉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联合党支部书记蒋晓斌主持。市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庄永松、服务中心副主任叶雪华及学会党建有关工作人员近三十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邀请本次党代会代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副主任崔海容作专题分享。崔海容代表从议程安排、报告主要内容、党代表履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参会感悟及学习体会进行分享。



       围绕学会党建工作重点、业绩亮点,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的党建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创新建议。大家表示,要切实建立和完善学会党的组织覆盖,深化党的组织建设,要加强和理顺学会党组织隶属关系,推进学会党组织的工作覆盖,增强党对学会业务工作的政治指导,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联络员作用,不断推进学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与各学会之间的联系。各学会党建工作联络员要及时向联合支部通报阶段性党建工作动态,充分运用微信联络群、服务中心公众号、网站等宣传媒体,加强党建工作亮点业绩宣传,有效营造党建工作氛围。

        会议希望,广大学会要结合形势和业务工作,引导学会党员注重理论学习,突出学会党员在学会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业务工作中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指导和监督作用,加强对大中型活动的把关审批,严格执行《章程》及有关规定。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融合推进,要克服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两张皮”、“两个调”的倾向,确保学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表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广大学会要在抗疫防疫、助企纾困中有所作为,要深入会员单位,收集了解问题、协调解决会员企业存在的具体困难,解读政府有关政策,助力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在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不断推进党建强会,努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包伟初)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