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技动感夏令营暨中国航天科技成就展正式开展

       自古以来,人类就对璀璨的宇宙充满好奇和向往,“揽慧星以为旍兮,举斗柄以为麾”是诗人屈原对遨游天宇的畅想,“嫦娥奔月”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想。1956年,中国的航天事业正式起步,改革开放以来更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突破和成就:东方红通信卫星、长征系列火箭、神舟系列飞船、天宫实验室、北斗导航系统等等,每一项成就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懈努力,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丰功伟绩。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科普资源优势,助推我市“双减”工作提质增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科技动感夏令营暨中国航天科技成就展”日前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为目标,通过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长征系列火箭、北斗导航系统等重点领域展示,以及VR等现代科技体验,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全面了解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涌现出来的模范代表,进一步激发公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鼓励青少年传承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志存高远、逐梦而行,迎接中国航天事业的美好明天。


       展览将持续至9月4日,欢迎广大学生及市民朋友前来参观。(杨鹏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