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学大讲堂182讲助力社区可持续发展

       “没空拯救地球?足不出户也能做贡献,联合国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布的《懒人的救世指南》教我们可以做的,而且能够产生影响的事情……”6月29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和拱墅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82讲在科技交流馆举行,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忻皓受邀作题为“科普助力社区可持续发展”的科普讲座,来自拱墅区街道科协、社区科普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



       忻皓是一位坚持了22年的社会创业者和生态理念传播者,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获得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讲座中,他从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讲起,阐述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历程以及联合国通过的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三大领域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介绍了《懒人的救世指南》,号召大家争当“沙发巨星”“家庭英雄”“社区好人”“优秀员工”。


他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开展公共参与水资源保护、气候变化与双碳行动等环保科普活动案例,指出科学传播对全球低碳转型至关重要,我们的科普工作意义重大。同时,他还从生态社区生活、传播生态知识、参与式社区治理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社区环保科普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推动社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视野开阔,对于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听众们积极举手提问,忻皓秘书长都热情地进行了解答。(徐锡莲)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