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

       2021年112日,为深入学习中国近代历史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参观了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





       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坐落于杭州鸡笼山西北,龙井路边的南天竺浙江辛亥革命烈士墓群旁,由杭州市园文局投资兴建。199312月破土动工,1995年初竣工,占地面积约7.5亩,建筑面积266平方米,于19971010日正式对外开放。纪念馆通过“钱江涌起革命潮”、“光复会的成立”、光复会皖浙起义”、“辛亥年浙江光复”、“为建设和保卫共和而奋斗”五大部分,真实而直观地展示了中国民主革命史册上这一段闪耀着血与火的战斗篇章,为湖光山色增添了又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还包括辛亥革命烈士墓葬群和纪念碑。纪念碑正面镌刻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的"国魂不死"四个大字,背面为“浙江辛亥革命简史”。


       通过参观,大家学习回顾了1840年以来灾难深重的中国近代历史。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清朝,建立民国,结束帝制,其丰功伟绩永垂青史。大家深切缅怀了先辈业绩,表示要珍惜当下,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包伟初)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