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大师课”杨梅栽培技术送上门

       “今天的课好,尤其梁老师现场手把手教的修剪技术让我受益匪浅,等会儿回去就准备实际操作起来。现在农业讲究信息化、技术化,梁老师说的大棚技术也让我蠢蠢欲动。”来自桐庐县分水镇大路村杨梅种植户郦一红说道。

       10月27日,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讲堂走进桐庐富春江镇渡济村。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邀请浙江省农科院杨梅专家梁森苗做杨梅设施栽培新技术新模式的专题讲座及现场教学活动。杭州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陈倩、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副主任叶雪华、桐庐县科协和桐庐县农技协联合会相关人员,杨梅种植户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从理论到实践,结合桐庐气候环境、土壤属性,及桐庐本地杨梅在种植、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梁森苗老师全方位进行讲解,尤其在增加产值上他提到“桐庐土壤偏酸性,PH4左右,这时候就需要在土壤里加石灰,让PH 高于5.5,这样可以增加杨梅的硬度,便于异地运输,扩宽销售市场····”。

       在富春江镇珍宝家庭农场杨梅园现场教学点,杨梅种植户们将梁森苗老师围得水泄不通,个个热情高涨,拉着专家积极请教,咨询杨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梁森苗在现场手把手地指导梅农如何进行秋季孕育花芽护理,控制秋梢。




       “我这块杨梅地从培育、修剪甚至到现在搭建设施大棚,都是在梁老师指导下慢慢做起来的,但今天听了梁老师的课后,又有新的收获,常听常新,要好好消化。”富春江镇珍宝家庭农场杨梅基地负责人黄宝生颇有感触的说。

       近期,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开展多场农民科学素质讲堂活动,专家上山下田做指导,助力各涉农区县做好农业特色产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知名度,打造农产品牌。(洪萍吴潇榕)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