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讲堂走进临安板桥镇葱坑村

       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农业产业发展,1026日,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讲堂走进临安区板桥镇葱坑村。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特邀请浙江省林科院森保所所长、浙江省林业科技推广突出贡献个人、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宋其岩作《香榧丰产栽培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讲座,来自板桥镇葱坑村、花桥村的香榧种植户共50余人参加培训。杭州市科协、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临安区科协、板桥镇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应种植户和临安区科协的要求,宋所长有备而来,为香榧种植户送来了科技盛宴。宋所长先来到香榧基地,实地察看香榧的种植情况及当前长势、病虫害发生情况,掌握了第一手材料,然后开展了讲座。讲座主要介绍了香榧产业发展概况,种植管理技术,选肥与施肥技术、嫁接技术、人工授粉与幼果膨大率提高技术、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技术等,并强调了如何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最后,宋所长对种植户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进行了逐一回答,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宋所长的讲座和现场指导,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大家对宋所长高超的香榧栽培技术、专业的讲课水平、热情友好的态度纷纷点赞,并感谢本次杭州市农民素质讲堂活动的实实在在的传经送宝




       通过本次培训,既帮助香榧种植户解决了在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升香榧种植管理技术水平,树立了无公害绿色环保意识,挖掘农产品附加值,从农业经济转向绿色经济发展,又对农民增产增收提振了信心,农户们希望农民科学素质讲堂多走进田间,多走进基地,让健康绿色无公害的农林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奉献力量。(洪萍 郭成长)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