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考察学习

       2018年8月15日,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市科协机关党委组织的“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考察学习活动,深切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内涵,亲身体验绿色文明的生态发展之路。



       余村是安吉县的普通小山村,绿水青山是她的天然资源,风景秀丽宜人。长期来,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余村通过开采石灰矿致富,却同时导致了环境污染恶化。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此视察工作时指出:“不要以环境为代价来推进经济增长,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我们过去讲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实际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十几年来,余村坚持“两山”理念,重新换来了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现在的余村既发展了经济,又保护了环境,让广大村民真正得到了最大的实惠。余村的发展实践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写照。
       党员们参观了两山理论公园,在党建文化礼堂观看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纪录片,详细地了解了这一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同时也认识到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性。之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天目山反顽战役纪念馆,在历史资料中体会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的历程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给党员们上了生动的党课。在实际工作中,只有敢于创新,敢于挑战,才能在时代浪潮中抓住机遇,同时,作为党员,要有责任担当,在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贡献自己的力量。(吴泽锴)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