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不需太多 每周跑步50分钟就可降低死亡率

       据澳洲网报道,墨尔本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并不是跑得越多越健康,运动也要适度,每周跑步50分钟左右,可以显著降低死亡率。

  维州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有跑步习惯的人要比不常跑步的人的死亡风险低很多。这项研究结果也被刊登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

  研究结果显示,即使每周仅参加一次跑步运动的人,相比不跑步的人来说,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也要低出27%左右。跑步者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与不跑步的人相比低了30%左右。而常规跑步者死于癌症的风险,比不跑步的人要低23%。

  另外,对于那些认为没空或者没精力进行长距离跑步的人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研究人员表明,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表明,每周跑步50分钟以上会有更显著的阶梯效果。

  维州大学副教授佩蒂希奇(Zeljko Pedisic)表示,人们每周进行共计50分钟的跑步,这一举动甚至可以带来挽救生命的影响。他说道:“事实上,每周只运动一次,甚至是只运动50分钟,就可以大大降低人们的死亡风险。这可以是一次性运动50分钟,也可以是几次运动时间叠加总计50分钟。人们可能期待是随着运动时间的增加,对身体的好处就越多,但是研究过后,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这一点。”

  在一年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4篇有关跑步参与和死亡风险之间的全球科学评论,大约有232150人记录了5.5年至35年不等的健康数据。研究结果显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随着运动量或者运动强度的增加,人体因此受益会增加。佩蒂希奇表示:“这对于那些没时间锻炼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这并不应该阻止那些喜欢长时间跑步和更频繁运动的人”。

  澳大利亚被称为“跑步者之国”,在2006年和2014年间,有将近70万15岁以上的民众参与到了跑步这项运动中。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