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史上最大翼龙 翼展可达10米

       近日,科学家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恐龙公园里发现了一种新的巨型翼龙化石,被命名为Cryodrakon(暂译:冰神翼龙)。

  基于现在的发现,这种翼龙可能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翼龙,成年冰神翼龙的翼展可能达到10米。

  这份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大卫·霍恩说:“这种翼龙的站立身高可能与长颈鹿相当,超过4米,体重大约200公斤。不过这种翼龙的质量跨度很大。”

  尽管这些化石发现的地方是荒芜之处,但是这个地区的气候与7500万年前冰神翼龙存在时的地中海地区相似。在这个地区还曾经发现过上古时期鳄鱼的化石,至少可以确定,这里以前并不是非常寒冷。

  冰神翼龙很有可能在飞行中跨越海洋。但是霍恩说:“一般来说,我们倾向于认为这些动物生活在内陆地区。它们可能会吃能够找到的任何小动物,比如小恐龙、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等。但是它们在地面时也会成为猎物,霸王龙和巨型鳄鱼都可能会捕杀冰神翼龙。”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