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探测器可能首次探测到“火星震”

  火星上的探测仪器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23日宣布,人类探测器可能首次探测到了“火星震”。

  这次“火星震”是由正在火星探测的美国“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携带的“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于4月6日记录到的。该实验仪由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为美方研制。目前,项目科学家初步推断,探测到的这次震动可能来源于火星内部。

  这次“火星震”很微弱,但火星表面极其稳定且探测仪灵敏度高,才使得这一震动被成功探测到。据介绍,“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还分别在3月14日、4月10日和11日探测到了3次“火星震”疑似信号,比4月6日探测到的信号更微弱。目前科学家还不能确定它们的来源,但认为其中至少两次信号并不是由风或其他噪音源造成的。

  2018年11月,“洞察”号在火星艾利希平原成功着陆,主要任务是了解火星的内部结构,探究“火星震”和火星内核的奥秘。“洞察”号项目团队表示,“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现在日夜记录着火星表面的微弱震动,这使得地球不再是唯一一个被地震仪持续监测的星球。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