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 正芳华——青年女科学家成就展”


       初春三月芳菲始,科技巾帼正芳华。2024年3月8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她力量 正芳华——青年女科学家成就展”正式开展。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创新事业中,始终闪耀着女性的光辉。从全球最早揭示月食成因的王贞仪,到中国第一位物理学女博士、中国科学院第一位女院士何泽慧,再到第一位获诺贝尔科学奖的中国本土科学家屠呦呦,一大批卓越女性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史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学术领域逐梦前行;她们青春不负韶华,在科研一线熠熠生辉;她们是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科技强国建设新征程上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的政策举措不断出台,女性正在迎来更好的时代,女性也正在创造更好的时代。越来越多的青年女科学家在科研领域崭露头角,收获了国内外众多权威科技奖项,以丰硕科研成果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女性力量,彰显巾帼担当。本次展览聚焦国内百余位青年女科学家,重点展示她们在各自科研领域创造的突出成就,充分展现青年女科学家的时代风采与担当。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让我们致敬中国科研发展道路上坚守不怠的“她”力量!



       点击链接线上观展:https://hzkj.hkx.org.cn/news/show/id/10889.html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