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精彩亚运 ——中国药物滥用防治科技展

       当前国际国内毒品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国内药物滥用势头得到较好控制,但仍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为普及药物滥用及毒品防范知识,在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浙江省禁毒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健康人生 精彩亚运——中国药物滥用防治科技展”,日前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正式开展。展览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数字化分会等单位承办;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预防教育分会等单位协办。



       展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药物滥用性质与危害;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国内外防范毒品扩散等采取的有效措施。同时,展出近30多种仿真毒品样品,让广大市民更直观认清楚这些毒品的样子。



       同时,为迎接第19届杭州亚运会,普及体育赛事中的违禁药物,展览特开辟“反兴奋剂”板块,向广大市民介绍兴奋剂的种类及危害,以及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采用干血点检测新技术进行兴奋剂检测等科学技术成就。



       护航精彩杭州亚运会,达成“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实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办会目标,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实现健康人生,奉献精彩亚运,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抵制毒品、防范药物滥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中旬,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