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
    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是在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发展成立起来的,由科普教育基地成员单位依法成立的跨行业、跨系统、跨部门,松散型的联合性组织。2010年9月13日正式成立,并在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2010年已发展成员单位33家,涵盖天文、消防安全、海洋生物、环境保护、机械自动化、动植物保护、农业科技、信息技术、科技特色教育等多个学科领域。
    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通过对科普基地、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等资源的整合与应用,搭建合作与交流平台,实现共建共享、互惠互利,推动杭州市科普活动的开展和科普队伍的建设,积极营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方法的良好社会环境,为提高全市公民的科学素质和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联合会的主要工作范围:
(一)通过联合会内部各类科普资源的优化、整合,面向社会公众提供较全面系统的科学普及服务,树立联合会组织的整体品牌形象。
(二)搭建科普活动组织平台,推进联合会会员多学科科普资源的融合,实现联合会内科普资源的有效联动,围绕活动主题为社会公众提供多地点多角度获取科普知识的活动载体和辐射窗口。
(三)搭建科普活动策划、科普宣传资料编发及媒体科普合作平台。推动联合会会员单位资源优势整合,形成联合会全体会员的合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有创意、有乐趣的科普活动和高质量的科普宣传资料和科普产品。
(四)为会员单位提供交流学习服务。定期和不定期开展联合会会员间科普方法和理论的研讨、技术交流和培训。推进联合会内会员间科普资源的相互开发和整合,实现全联合会科普资源共享。
(五)完成杭州市科协及市级有关部门委托的各项工作。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杭州市科技咨询协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