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
    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杭州市风景园林科技工作者自愿组建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科普性、非盈利性的群众团体,是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团体会员。本会成立于1958年,截至2009年底,学会共有盆景艺术、插花艺术两个分会,以及园林养护、园林工程、、经济管理、动物、园林机械、花卉、植物、文化艺术、园林设计、城市绿化、植物保护11个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916人,团体会员单位25 个,其中理事单位5个。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挂靠于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现已成为发展我市风景园林及科技教育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直接服务于城市建设。
    学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有:围绕学会宗旨与中心任务,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为重点,积极为发展我市风景园林事业献计献策。开展各类国内、国际学术交流,进行理论探索,传播先进技术,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编辑出版学术书刊和科普读物,并向社会提供科学技术咨询服务。
    学会近年来曾成功举办了:自1995年开始,与杭州市历史学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会、杭州市城市科学研究会、杭州市旅游协会、杭州市图书馆学会、浙江省游船协会以及西湖文化研究会一起组织召开了八届西湖文化研讨会,本学会主办两次,协办六次。2009年,召开了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自2001年开始,与浙江农林大学(原浙江林学院)成教学院合作,举办大专专业证书班5期,园林大专班2期,园林本科班2期(在培),共培训学员600余人。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