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

    2008年4月,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在市委、市政府“新建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的重要指示下,由原杭州饮食旅店业同业公会(成立于1990年)、杭州市烹饪餐饮业协会(成立于1985年)组合而成,与杭州杭菜研究会合署办公。新协会成立以后,以“四强二大”(即实力强、凝聚力强、活力强、创新意识强、社会影响力大、发展潜力大)为目标,在体制、机制等不同层面,进行了大胆改革,应对新的挑战与竞争,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国餐饮行业内的一流品牌协会。协会依法设立、民主管理、行为规范、自律发展,协会的会长为杭州知名餐饮旅店企业负责人,秘书处均为专职工作人员。协会目前拥有约三百家具有法人资格的会员企业,基本涵盖了全市主要大中型各种所有制的知名餐饮、宾馆企业,在市内拥有600余家门店,营业收入约占全市餐饮营业收入的60%以上。这些以股份制、私营企业占大多数的会员企业,在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对推动杭州餐饮业的发展,拉动城市经济的增长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协会先后被评为“全国餐饮业先进社团”、“现代服务业先进单位”、“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国饭店与餐饮业优秀行业组织”、“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30周年功勋组织”、中国饭店协会优秀会员、杭州市唯一的“5A级协会”,“杭州特色潜力行业优秀奖”等,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也承担更重的责任。我们将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运转机制,科学管理,逐步向职业化、年轻化、专业化发展,走市场化运作道路,争取创建全市乃至全国一流餐饮行业协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