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图书馆协会
   杭州市图书馆协会是由杭州市图书馆工作者,图书馆、情报信息机构、院校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自愿组成的全市性、学术性、公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其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杭州图书馆学会。
杭州市图书馆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杭州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挂靠杭州图书馆。
    杭州市图书馆协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学术研究和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同国际图书馆界的联系与合作;为杭州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战略和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提供咨询服务,推动自主创新;接受政府委托,为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普及图书馆学基础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图书馆意识;倡导全民阅读,开展科普教育,促进知识的创新与传播,为提高国民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学习型社会发挥作用;表彰、奖励在学术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会员和图书馆工作者;尊重会员的劳动和创造,维护会员和图书馆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建议、意见和诉求。
    协会近几年的活动成果:2010年,以 “城市生活与图书馆服务”为主题的第五届上海(杭州)国际图书馆论坛、全国中小型图书馆工作研讨;2009年,承办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古籍整理与文献保护分委会主办的学术活动;2008年“新时期公共图书馆全民共享高层论坛”、“关注盲人阅读需要 丰富盲人精神世界”研讨会;2007年 “大运河文明传承与城市文化繁荣”主题论坛、“全国联合参考咨询系统及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校园巡回宣讲活动等。此外,协会以构建“一证通”工程为重要抓手,建立馆际业务合作,实现我市公共图书资源共建共享。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