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医药协会
     杭州市中医药协会 成立于1921年4月3日,由冯文波、杨仰山、裘吉生等发起,前身是杭州市中医分会及杭州国医研究社。“文化大革命”期间停顿,1978年市委同意恢复学会工作至今。历任理事长董志仁、叶熙春、宋汝镜、盛循卿、王永钧,现任理事长董陆,副理事长杨勇、鲁盈、陶筱娟、郭怡飚、张玉柱、李自明。学会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中药、中医妇科、中医护理、中医骨伤、中医内科、中医儿科、中医医院管理、民间特色、社区卫生专业委员会。共有会员1700余人,学会受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挂靠在杭州市中医院。
    本会旨在团结广大中医药和相关的自然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优秀民族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和中医药科技技术的普及推广,促进中医药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的成长提高,为人民健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学会主要业务范围:开展中医药学领域的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及科学技术知识;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组织、举办旨在服务于中医药工作者的各种活动,提高其业务能力和素质,反映其意见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近几年协会开展了多方面的工作:举办各类科普专题讲座百余次,听课人数达8000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近万册。编写出版科普书籍10余册。先后组织120余名专家赴杭州各区县市进行义诊和科技下乡活动,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主办国家级、省、市级教育学习班、资格培训班20余期,吸引了国内、省市内学员3700余人参加。组织各类论坛、讲座20余次, 听讲学员3000余人次。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中医妇科专业委员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等合作承办了《全国中医内科专业委员会消渴病分会学术研讨会》、《全国中药汽雾透皮(熏蒸)疗法学术研讨会》、《2006年度全国中医妇科暨中韩学术交流研讨会-中医妇科继承与创新》、《07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委会议》,提高杭州市中医药协会在全国的知名度。重视中医药学术的继承与创新,开展杭州市“中医药知识大奖赛”及“中医四大经典及辨证施治”竞赛活动,选拔优秀中医药人才后备人选。开展名中医学术经验整理工作,出版《杭州市名中医学术经验集》等。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在十六大精神指引下,杭州市中医药协会将会与时俱进,为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杭州针灸学会

下一篇:杭州市医学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